宋歌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合约恋人

*勿上升
*瞎写的 掰的

1.
“你们俩就在屏幕前组个cp,装也要装出来。”
他们说。
“不甜,不行,亲密点。”
他们说。
“你懂什么叫演技吗?”
他们说。
什么都是他们说的。
何洛洛把耳机音量调大。
但是并没有在听。
他把头靠在墙上,灰色的外套沾上了墙灰。
他一个人坐在公司后门。
立秋后的上海很潮,也很闷。
何洛洛许了个愿。
不久,远远听见孙亦航在楼上叫他。
“干嘛啊?”
他站起来,拍干净身上的灰。
孙亦航在楼上喊,上来,有事。
声音很快飘散在午后。

2.
“今天是cp分配,就差你了。”孙亦航帮他拍拍头,“你刚刚哪去了,方翔锐说找你找不到。”
何洛洛不好意思笑了笑,“没有,就楼下那片垃圾区那。”
两人踏进办公室,何洛洛瞧见方翔锐抬眼看了他。应该是生气了吧。何洛洛没有多想,拿起了桌面上的策划书。
“文忆,一组,航墨,一组,方洛……”何洛洛不自主发出为难的眼神看着孙亦航。
而那位人则我怎么知道別问我的神情糊了何洛洛一脸。
分完组,六个人朝着不同的方向走出办公室。
池忆跟着何洛洛,试探地:“你不乐意,就和我换吧,反正展逸文都无所谓。”
何洛洛摇头,“没关系的,反正我也是,无所谓。”
“你真的这么想?”
这个声音激得何洛洛一顿。
池忆回头大声说,哟方哥,有事啊,那不打扰了啊。
然后飞速溜走。
何洛洛脸上没什么变化,但是心里已经把池忆AB面反复打了一遍。顺带问候了他全家。
“不是,”何洛洛带上职业甜笑,“人池忆问了,不能让人难堪啊。”
方翔锐注视着他,带着有些嘲讽的意味,往何洛洛心里刺去。
“就算是,那又怎么样。”何洛洛一边说,“反正你不也是无所谓。”一边和方翔锐擦肩而去。
“难道你认真了吗?”何洛洛回头,笑得很甜。
方翔锐偎着墙,眼神悲伤混着一丝爱意。

3.
何洛洛其实看见了。
他转了个弯,躲进一间屋子,垂着脸。
不是。
我不是。
我多么希望你认真啊。
何洛洛握着把手,
悄悄地无声哭泣。
夏日祭很快来了,他和方翔锐的关系停留在屏幕,但是私下没有交流,练习的时候也是隔着说些没油盐的话。
这样的关系很适合何洛洛。
训练后,何洛洛冲完澡,一扑上床就困得动不了。他戴上耳机,从每日推荐随机了一首歌。
" i don't want to kiss you 
 i don't want to miss you 
 i don't want to hurt you 
 …
i don't want to love you "
何洛洛觉得这首歌很好听,就下载了。
《波兰首都是上海》
他翻到评论,
有一条评论吸引了他的注意,
“姑娘说 我们的关系最好就像 上海的南京路 南京的上海路 没有关系”
何洛洛笑了笑,
这太惨了,
还好,我的关系有合约。
孙亦航之后听了这话,反驳,
明明你这个更惨啊。

4.
夏日祭要录视频,按照先前,各cp先发了糖,何洛洛抬头看了看方翔锐,很温柔,很大众情人,为什么对自己又这么冷淡呢。
方翔锐好像注意到什么,和林墨笑成一团。
何洛洛没心思看,更不想分享他们俩之间的快乐。
他觉得自己太小气了。
他支着下巴,又找来手机,在室内蓝牙放了自己下戴的歌,没人在意背景音乐是什么,闹哄哄的一群。
何洛洛懒洋洋的坐在门口,无心加入,像海洋的冷气流。
循环到昨天下载的那首歌,才悠悠来了神,何洛洛余光看到方翔锐也在回望他,特别是这首歌的结尾时,方翔锐听了林墨说了什么,又一脸笑意地望了过来。
笑屁啊。
何洛洛只好瞪回去。
一来二去,连池忆都注意到了,小声说:“你和方翔锐和好了?”
“什么和好?”
池忆咧嘴,“你不知道,你俩特别像在调情。”
何洛洛在方翔锐眼里瞬间变红了。
从脖子红到耳根再到脸那种。


5.
舞台上,何洛洛脸上一直挂着甜笑,好不容易下了台喘口气,又被林墨扯到台下,方翔锐在唱歌,他们俩挤在摄影师的小区域听他唱歌。
灯光打在这位大众情人脸上真好看。
何洛洛想。
大屏幕上的方翔锐朝着何洛洛方向,比了个口势。
“我”
“喜”
“欢”
“你”
台下疯了。
而犯罪的人在台上又唱又跳,却一直注视着何洛洛。
何洛洛这次真的笑得很甜心,
他在心里激动,却又很惶恐。
也许自己的愿望成真了吧。

6.
白痴方翔锐。
何洛洛骂。也不怕被人发现。还冷落我。
方翔锐露出梨涡,解释:“我真没有冷落你的意思。只是太高兴了。”
“高兴什么?”何洛洛问,
“高兴和你是合约恋人啊。”方翔锐搂住他。
“我曾经许过一个愿望。”何洛洛说。
“什么愿望?”
“就是,你和我,可以是去掉合约两个字的恋人。”
“现在不就实现了吗。”
方翔锐把何洛洛又搂紧了些。
“- i don't want to love you .”
才怪。
" i always want to love you ."



分享yourboyfriendsucks!的单曲《波兰首都是上海》https://music.163.com/song/419596181/?userid=403086184 (@网易云音乐)@

评论(3)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