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歌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

生活倒影

*ooc 





*

何洛洛从床上爬起来,下床踢了池忆一脚,“铃打第二声了!”池忆含糊不清的说:“展逸文等下会过来找我,你先走吧。”


何洛洛:“哦。”

有男友了不起哦。


在校园里狂奔的人,一种是何洛洛这种忘记写作业狂奔进食堂吃饭边吃边补,还有一种是孙亦航这种睡神。当然也不乏像方翔锐这种通校生渴望食堂的人。


“七点十五啦啊啊啊啊啊啊”孙亦航从床上蹦起,晃一晃的快速收拾,还是被楼妈记了名字。“琼姨——我下次再不起来就请您喝茶,您别记我名字啊——”楼妈把孙亦航的校卡扯过来,边记边教训孙亦航:“小孙每天都这样,晚上干什么去了?!”孙亦航见事已至此,歪嘴苦笑,打了个哈哈便出了门。


今天的监督导员是高三年级18班的林墨,站在楼道口上,一把抓住方翔锐。“同学”他指指方翔锐的领囗,“校服外套领囗翻过来,校卡呢,戴了吗?”方翔锐把领口正过来,恨不得把校卡怼到林墨脸上。“不是,林大班长,你明明知道我赶时间去吃饭,还耗我时间。”方翔锐看了眼手表,已经来不及去吃早餐了,于是没好气的站一旁,满脸怨气。林墨边记别人名字,反驳:“你自己起来晚,还怪别人抓。”

“你这违禁品里有吃的吗?”方翔锐转身去林墨的书包里翻。“小面包吃吗?”林墨问。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方翔锐接过面包,吃了2个就上楼了。


*

何洛洛踩点到校,同桌池忆已经在座位上早读了。

“嘛去了?”

何洛洛卸下书包,“赶作业,昨天李秃头留的物理作业不是人写的。”

池忆拍拍他的肩,“还是文科好。”

后桌孙亦航应声,“没错。”

何洛洛:“孙亦航   为什么你一个文科男却长着理科生的脸?”

此话不假,当初有个理科女向孙亦航表白,结果晃一晃拒绝的理由是:“不好意思,我不喜欢理科生,因为我担心我以后的小孩会秃。”

这个拒绝手段让所有理科女流泪  文科女恨不得用诗词来表达内心的喜悦。


只是有一点她们没想到,这位假理科男,早就有了暗恋对象。

还是个理科生。


何洛洛之后知道这件事,大呼

“人类的本质是真香!!!”


语文课,孙亦航何洛洛昏昏欲睡,只有池忆盯着语文老师,眼里射出光芒。旁人只觉得池忆上课认真,只有何洛洛知道,他看的是班上首富,展逸文。


莫名心疼语文老师。


*

“林墨!!”

孙亦航一下课就往林墨班上跑。林墨正和方翔锐讲话,见孙亦航跑过来时歪了领子,便顺手正了过来,期间还朝孙亦航甜笑。

方翔锐猛掐自己大腿肉。

太双标了。

凭什么自己就要被抓……

孙亦航还可以有人帮正领子。

这不是欺负单身狗吗。

这还有没有天理了


何洛洛和余沐阳去6班上化学,路上碰上了高二的学生来高三听课。“哇。你看见那个高二的学生了吗”余沐阳用化学书遮住脸,“他太高了吧。”何洛洛嗯了声,“就是有点黑。”

余沐阳正色:“不觉得黑很man吗?”


何洛洛:“是是是是知道了好的”

靠  暗恋他直说啊。

当初何洛洛晒黑被群嘲,到余沐阳这就变成了man 何洛洛太苦了。

余沐阳笑嘻嘻地抛弃了何洛洛,湊上前去搭话。


何洛洛:我应该在车底   不应该在车里。


*

方翔锐正以破易安中学百米冲刺纪录的速度朝食堂狂奔。

米饭!蔬菜!肉!

我方翔锐来了!


这边厢。

由于化学老师提前放了十分钟的学让学生吃饭,于是何洛洛被像八婆的余沐阳拖着了解那位有点黑的学弟。

“他叫傅韵哲,高二2班的!还是班长唉。”余沐阳抠着钱包袋,一脸捡到宝的表情。


何洛洛饿得头痛,今早上就为了写作业没怎么吃。一心扑在排队的队长上。

人不多,很快就排到了。何洛洛朝阿姨说:“要四两米饭,两个腿儿,3块钱排骨,再加2块钱芥蓝。”

“我我我要2两饭,加个腿,3块钱南瓜!谢谢姨妈!”余沐阳说完之后,何洛洛就刷了卡。

方翔锐瞪圆了眼睛。

这位身材并不高大看起来挺可爱的同学怎么会欺负一个看上去更可爱但是身材比他高这么多的人呢。

何洛洛眼神空洞,面色苍白。哪都像是被欺凌的样子。

正义少年方翔锐放弃了吃饭,把何洛洛抓住,后者被吓个半死。“干嘛……”何洛洛吓得饭抖三抖。


“你是不是被欺负了。”

非常tvb的台词。








*未完待续

https://fenta485.lofter.com/post/1f5e848b_12d81c9f2第二篇


评论(5)

热度(126)